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034篇

个人描述

neo
职业:忍者
http://blog.sina.com.cn/m/guiren.

0606 0608

分类:心情日记
2019-06-08 19:03 阅读(?)评论(0)
0606
今天逼自己推更,推完更好录课,然后推绘本啊,总这么卡着实在是浪费资源,对自己的时间把控也不是很满意。
于是决定闭门关机,全力推更,今天要推五个月的。
早上八点就开始码字。中间陪妥妥玩了一会。其他时间都在码字码字不停的码字。码到头疼,最恨是到了30月龄的时候因为妥妥去三亚过冬了,那三个月的日志居然除了:“跟妥妥视频的时候她说。。”之外没有一点跟她有关系的事。。。。最后还是靠着我爸和我妈的手机相册推完了文。
白天妥姥爷带她出去玩,妥爸回家之后见我一直在噼里啪啦的打字也就没有打扰我。直到晚上十点多弄完五篇,大概一万多字,然后校稿到十一点多,终于完成今天任务,推出去了。
哦耶!成就感爆棚,要是能保持这个状态和效率,这个月一定成果喜人呀。
阿杰打电话来说跟地主见面了,时间很紧,聊了十几分钟,他说他做个了报表给大哥。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这孩子一定是露怯了。之前我跟他强调了不懂报表就不要做,要么就先去学习。这才几天不见,他就给人交个报表。
果不其然,挂了电话他发我那个他做的报表。我一看,这哪是报表啊。这。。。就是两行几列的简单表格,写了他要多少桌椅大概多少钱而已。。。。
我现在很怀疑地主对他的看法有没有变化。。
0607
凌晨正在床上玩手机准备入睡。妈妈突然来了,她一进屋我就知道不好。我问:发烧了?
我妈说,嗯可烫了。快点。
我飞身起来带着体温计给妥妥 测了温,夹上之后去找退烧药,手感热,看来这次病不善。
找到药之后我想要打灯,妥妥居然没有反对。开了灯之后看见妥妥眼白发青,手指在不受控制的哆嗦,已经处于惊厥边缘!我立刻倒了美林给她喝上,然后要求她喝水,她很配合的吃了药喝了水。但是手还在间歇的抖着。
体温计取出来一看,39.4
等待药力发挥作用的时候进行物理降温。我叫醒阿臭让他准备去医院。他看到妥妥抖的样子也有点怕了,去投手巾给妥妥物理降温。
他投完手巾来掀起妥妥背上的衣服给擦了一下,只见妥妥猛的一惊!我赶紧拿过毛巾,居然是冰的!
我又急又气,我妈赶紧去调热水,给妥妥擦身子。阿臭什么也不懂!我不禁又想起妥妥住过的这两次院,阿臭都没有回去照顾她,越想又气。
好在物理降温效果显著,半小时后药效也上来了,妥妥开始出汗。体温一直在持续监测,眼见着降到三十九以下,又降到三十八点五,又降到三十八以下。
妥妥舒服了些,又睡了。我也回屋休息,妈妈肯定睡不着,要一直看着妥妥。我要换她她不肯,我嘱她有一点热就马上叫我。妈妈有些怕,她说刚才她觉得妥妥好像马上就要抽了。我说我知道,所以不能等她热起来,一开始升温就得采取措施。妈妈说好。
我立刻回屋睡下,告诉阿臭马上睡。妥妥用上药是十二点四十分。我回到床上是一点半。我定了两点的闹钟,告诉阿臭如果不睡,就让他去看看妥妥,没问题就半小时一看,有问题立刻叫我。
这一觉睡到凌晨三点钟,我睁开眼,阿臭还没睡。我问他几点了。他说三点多。我说两点多的闹钟怎么没响,他说响了,他给关了,他去看了,没事。
我叫他再去看,于是他又去看了,回来告诉我没事。
凌晨四点钟,妈妈再次来叫我,说妥妥又烧了。
我立刻跟到她那去测温。38.9.
上一次用药到现在还不到四小时,我准备好退热栓,犹豫着要不要用。已经是凌晨了,温度这么高,怕不是能自愈的,又很担心她会再像昨晚一样眼睛发直,于是决定去医院。
我们给妥妥做了物理降温,体温降到三十八度五,换上衣服抱她去群力儿童医院。
好在是夏天了,天亮得早,室外也不冷。妥妥在车上状态不错,还四处顾盼。
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医生屋里只有两个大人在说话,听起来也不是特别紧急,但是医生还是没接诊我们,而是让我们在门外排队。已经五点半了。我坐在走廊里给妥妥测了体温。39.4.
我再次打扰到急诊医生,说孩子现在39.4,有惊厥史,能不能先帮我们看。可是对方不肯,她说你可以先用上退烧药,或者你直接住院。
我为她的态度感到非常不满,但是没有任何办法。于是给妥妥用了退热栓。
栓起效很快,不到二十分钟,妥妥就开始出汗,然后体温迅速降下来。汗很快浸透她的全身。她浑身冰凉,我甚至开始担心起这栓剂是否量太大了。
退了热的妥妥精神大好,在医院里四处跑着。过了会急诊室的人走了,我们赶紧抱妥妥去。医生看了看喉咙,听了听肺。就说:有惊厥史你就住院吧。
我问孩子什么情况,她说:住院以后住院医会给下详细的检查,你就检查就行。
我非常不爽。因为什么原因住院?医生说:你不是有惊厥史吗?不然我能让你住院吗?
我说:那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了,这次什么原因高烧,严重到什么情况你得让我有个数。
医生:现在是法定假日了,我虽然不放假,但是化验室放假,现在有些验血的项目结果出不来,有些项目下午能取。我就是让你检查了也是周一出结果。所以我才让你住院。但是你得有准备,住院这几天也是没有医生查房,周一才有。
我更气了:你意思是说有可能孩子都好了,检查结果才出来。
她理直气壮:对啊,有可能啊。所有住还是不住是你的选择。
真是没见过这么无良的医生。妈妈很担心孩子,想要住,阿臭不太同意住。爸让我拿 主意。我说住也是没人查房,只能是处置惊厥。惊厥之前是不会打退烧药的。
那医生说:对。正常是不打退烧药的。只是孩子有惊厥史,在医院肯定比在家安全。
我说:先不住,先验个血。那医生说:我没给你开验血,你确定不住吗。
我说:不住。
于是开了验血单,抱妥妥去抽了血。这时是六点钟,验血报告要八点半取。
阿臭出去买饭。我们在大厅等。大厅的座椅在eicu门口,于是我们就坐在这里。这里有好多生病病人的家属在长椅上睡觉。
急诊区推过一辆平车,上面躺着一个身上满是泥污的人,刚才我们穿过急诊区去急诊儿科的时候看见这人了,当时医生在劝导她配合治疗,并不断询问她家属的联系方式。
这时这病人被平车推过来,在EICU门口等待开门。她突然大声问医生:“腿呢?我腿呢?”
我这才注意到,她的一条腿上泥污混杂着已经暗黑的血污。裤管是空的。一条腿已经。。。离开她了。。。
她被推进去后,EICU厚重的门又闭合了。可是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她找腿的哭号。。。。低头看看自己的腿,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富足。。。
妥妥一直活蹦乱跳,丝毫看不出来一点生病的样子,简直没办法把她和昨夜冷颤不止两眼发直的惊厥边缘小朋友联系到一起。
阿臭说要去取什么鱼,先出去一下,一会再回来。妥妥不肯让他走,最后没办法,他说带着妥妥,妥妥很高兴,于是骑在她爸的脖子上跟着去了。我只好带着水和药跟着去。爸妈留在医院取结果。
取了鱼之后,我有点困,在车上小小的打了个盹,妥妥一路振奋高歌,我叫她也睡一会,她不肯。
归程 走了一半,爸打电话来,说血象报告出来了,白细胞特别高,急诊医生已经换班了,新换的这个医生一看报告就建议住院。然后才看见妥妥有惊厥史。问我是直接办住院还是等我回去。我说我马上就到了。
一转头,看见妥妥也睡了。
摸一下,她不烧,一点也不烧,还出了一点汗。放下心来。
到了医院,让阿臭在车上陪妥妥,不许开门窗。我跑下去见医生。
新换的医生很不错,很耐心的解释了一下各项指标,然后说如果没有惊厥史的话,这白细胞虽然高,有明显的炎症,倒是也不算重病,只是最好系统的打针治疗,而医院没有门诊,要打针只能住院,所以建议住院。
我问,孩子已经四周岁了,是否惊厥可能性不高。医生说,四周岁也还在危险年纪,六岁以上安全。
我问能不能吃药,不想再让孩子输液了。医生说也行,先吃着看看,住院也是打头孢,体温还得靠自己控制。回家吃药的话就是一定要控制好体温。不过医生也嘱咐,最好是打个正规地方打打针。
医生给开了药。我回到车上告诉阿臭这情况。阿臭也不想让妥妥住院。这时妥妥醒了。妥妥说:我不住院,我要回家。我问:回家的话,你要答应妈妈配合吃药,可以吗?妥妥点头,保证说配合吃药。
我们又带妥妥给医生看了一眼,医生说嗓子明显红肿,还有白泡。肺没有啥事。看了一眼胳膊上接种的地方,医生说没事,发烧了也跟预防针没关系。
于是我们也不太担心了。回家路上妥妥还是有点困。自己还抱怨说:“就赖你们,非得让我上医院,我都没睡好觉。”
在小区门口给妥妥 买了药。又买了水溶C和尖叫之类的给她补液。回家吃上头孢。阿臭去给大哥家送鱼。阿臭刚走妥妥又开始烧起来。39.1.赶紧给物理降温。妥姥姥慌了,说不如让她住院了。不行就赶紧回去住院。我也纠结了一下,药效一过就发烧。
但是一想,在医院全是大病房,孩子和大人都遭罪,休息不好,环境也容易交叉感染,而且去医院也只是用头孢。干脆就挺住,毕竟只有头二十四小时高危,挺过了今天晚上,这个病程就无碍了。
好在没有用药,物理降温一会,妥妥的体温降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头孢起了作用。
整个下午。妥妥没有再烧。我略感心安,但也知道半夜才是大阵仗,不能掉以轻心。
晚上六点钟,妥妥再次烧起来,38.8,我犹豫着不想给她用药。因为这个时间用上的话,半夜再烧就用药频率太高,趁这时大人孩子都还有精神,给她物理降温吧。
于是全家齐上阵,又物理降温了一轮。
好在妥妥又很快退了下来。吃药也配合。九点钟,吃了晚上的药之后,妥妥非常正常的入睡了。我嘱咐全家赶紧睡觉,并且一旦妥妥开始有点烧就立刻叫我。
我迅速上床并立刻入睡。时刻准备着半夜起来打一场硬仗。
挺过今天就安全了,我们都要加油!
0608
居然一觉睡到今天早上,爸叫我起床时候已经九点了!我问:孩子一夜都没烧?
妥姥爷很得意:没有哇,刚才有一点热,有点哽叽,我抱了一会,她睡着了,也没测,但是自己好了。
我很高兴。太好了,最危险的时刻过去了,药也对症。妥妥可以少遭一些罪了。
整个上午,妥妥状态特别好,主动吃药。努力喝水,因为表现好可以看小猪佩奇。
到了下午,妥妥仍然冰凉凉的,一点也没有烧。真是开心又放心。于是我们大家都去做各自的事,妥妥自己在沙发上看电视。
晚饭时,妥妥问:明天我能上幼儿园吗?
我说:你想去吗?
妥妥点点头,看来她很期待新幼儿园呀。不过明天仍然是假期呢。而且头孢的疗程是五天。怎么也得吃满五天才行。
看她不发烧,我们就放心了,而且她今天咳嗽也好多了。今年希望妥妥可以健健康康,不用住院。虽然有保险,我也不想要额外的津贴补助。只希望妥妥平安健康。

  最后修改于 2022-05-09 17: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0609-11 下一篇:0605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