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034篇

个人描述

neo
职业:忍者
http://blog.sina.com.cn/m/guiren.

0621-29

分类:心情日记
2020-05-05 13:08 阅读(?)评论(0)
0621
今天幼儿园组织去农场采摘,妥妥很是兴奋,她还从来没有去过呢。这是她人生中第二次参加集体活动了,希望在新的团队里,她会比上次更开心。
早上给她装了很多小零食,老师想得很周到,在群里提醒大家宝宝们都要自己背书包,如果水杯太沉就不要带了,给孩子带个小的瓶装水。妥爸去送她,我今天有事,没有跟她一起去。
加拿大姐昨天来电话说有个成熟机构带一百生源出兑,想叫我一起去看看,能不能联手拿下来。
阿杰来我家接上我,一起往她那头进发,到了看了一下,也太大了,上下三层,八九个教室,问及为何出兑,前台就说不知道,几乎为啥都是不知道,态度冷漠。
看完了之后感觉根本吃不下来,我还处于小打小闹的初级阶段,没有装满这么大空间的能力,而且年龄段也不相符,我还是为了妥妥这么大的学龄前儿童操点心吧。
这么远,感觉浪费时间白来一趟。
接着加拿大姐回我们那头,今天要看一眼场地,然后找个由子尽可能不伤感情的跟大哥说不合作了。去看的时候工作已经收拾差不多了,助理见我们过去很客气的说,保洁马上就过来收拾。
加拿大姐倒是对这块地赞不绝口,今天是真的收拾利索了,墙贴贴好之后,感觉整个室内空间都宽敞明亮了起来,比没装的时候显得大气和正规不少。从教室出来,我本来打算跟大姐拜拜,她要去群力,阿杰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说他也去群力办事,正好顺路送人家。于是又折腾去了群力,大姐还迷路了,走到了她会场楼下了可是她仍然没有任何下车的意思,说不是这个门。阿杰当真是好脾气,居然拉着她整整绕了一大圈,送她接到头。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请她下车自己走两步。
我问阿杰,你来这头办啥事啊。他说彭哥要在这头见人。我说他见他的人跟你啥关系啊。阿杰说他问我有没有时间要是有的话叫我带你一起过来聊聊。
我说我跟他有啥好聊的啊他还不够浪费我时间的吗?阿杰又开始说服我,说这次跟以前不一样,这次有资本要进来,马上就能变现了,而且不管资本进不进,人已经聚到一起了,接下来的内容策划是肯定的,他已经拿下来了,我负责输出和带团队就行了,就开工资带提成的当兼职干着呗。
我真是不明白,他怎么会这么单纯。。。
于是就在这等,等了一个多小时老彭也没来。我看了一眼表,不太满意的说:这人有没有点时间观念。阿杰说,应该快了。我提醒他道:四点我要去接孩子啊。
他突然想了起来,一早我就告诉他四点接孩子。此时已经三点二十了。他很不好意思的又给老彭打了个电话,说我四点要接孩子,问他们到底到哪了。老彭还是说马上到,他都马上一个小时了。我这小脾气要爆炸了。
阿杰说他先跟大哥说一下不合作的事,人家也好早安排。我犹豫了一下,说今天看了场地,其实还是挺心动的,感觉也挺好,一看还挺喜欢。要不我跟大哥谈谈,他要是说就三个月,咱就跟他拜拜,要是我能谈下来个一年半年的,咱就试着再相信他一次?阿杰说行。
于是我给大哥打电话,也没太客气,我说哥我听说了这个三个月的事,挺气的,我们说我们带老师带学生进场,等于是进场就进钱的,这些孩子是要跟我走的,你给我用三个月都不够我折腾的,家长到时候感受也不好。我说我给阿杰说了,要干事业就别差这点前期资金,我们自己再找块地租下来干得了。大哥急忙解释:妹妹你误会了,没有这个三个月后不合作的事,我意思是咱们现在不知道是赚是赔,咱们先干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再看,万一要是赚了呢咱们有个账,商量好以后怎么分,要是赔的话咱们得知道赔在哪了,是科目不行还是招生有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咱得有数,所以我提出咱们先试三个月,三个月之后不是不合作了,是再看看怎么合作。
最终我们又决定合作了。
于是今天晚上桌椅要进场。三点四十,老彭还是没到。我和阿杰走了,去接妥妥。
阿杰说:这大老远跑这来,等于是送了那大姐一趟啊。
我说:你才反应过来啊。也是服气。
紧赶慢赶是赶上了,妥妥还没放学,别的班小朋友出来都拎着菜。说是农场发的。很快妥妥就出来了,看到我就扑过来 ,给我展示她的菜,她有一颗大头菜和两根黄瓜。
我们往外出,就看到了妥妥爷,明明约了今天我接孩子,怕她爷累着,可是他还是来了。我们一起坐阿杰的车到我家楼下,本来想让妥妥跟爷爷回家,我和阿杰去学校倒桌椅,可是妥妥不肯下车,要跟我一起去。
结果没走多远我们就发现走错了路,要折返,妥妥也有点坐不住车了。阿杰说让我先领孩子回家吧。他明天早上再让家长们一起拉桌椅。
晚上妥妥讲了采摘的事,说大头菜和黄瓜都是老师给发的,不是她自己揪的,哈哈。问她好玩吗今天,她说好玩。
老师在群里发了好多照片,拍得可真好,比那个原来的学校拍的可真是强太多了。
妥妥睡觉之前兴奋的对我们大家说:明天是不是就能去买自行车了?

0622
早上起来,妥妥就嚷着要去买自行车,不过今天可是学校第一天上课哟,当然先要带她去上课了。
她急着要买车,才不要上什么课,只好骗她说卖车的地方中午才开呢。
因为妥妥磨蹭,早上出门稍微有点晚,好在到的不算晚。屋里还有是味道,虽然用的全是环保级的装修材料。
一共八个孩子,妥妥刚开始不太适应,不愿意跟大家一起玩,她扯着我说:妈妈,他们全都比我大。
不过很快她就开心起来,因为老师会很照顾她。英语课结束之后开始上乐高,课后非常开心的展示她的作品。今天他们做了唱片机,摇着摇把齿轮带动唱片旋转。
下课之后孩子们走了,我收拾了一下,妥妥不愿意走,还没有上够。又哭闹了起来,她现在可真是好爱哭闹啊。
上了车以后也没有好转。我们一起回家接上她爷爷奶奶,本来想吃完饭再去买车,可是想到她已经盼了很久并且也答应了她,就没有吃饭,直接去买车了。 
卖车的好多家,真是挑花了眼,妥妥很有主意,看见喜欢的,她自己就骑上试试。最终选定了永久牌。装车的过程中我们在附近随便吃了一口。
感觉好累的一天,而且教室味道大,我在屋子里一直跟家长说话,回来就感觉自己状态不太好。头疼,嗓子也有点疼。很困。
但是妥妥非常兴奋,她骑着小车在楼下玩,不肯上来。平衡车已经完全被忘在脑后了。
晚饭时妥妥爸带她回家,还说小区里不少人问她的车哪买的呢。

0623
很早就起来了,今天阿杰说老彭约我,要聊聊怎么分钱的事。我说我不愿意跟他浪费时间,你定吧。
阿臭今天也起得早,我俩一起录了些短视频。妥妥一直在旁边闹着,本来还能再录一会,今天状态很好,可是她吵个不停,只好暂停。
中午看见阿杰拉的内容策划团队里发了一条消息,是另一个孩子发的,一看就是受命发的,他说:下等两点在银行街开会,萌萌姐给大家做内容输出培训。
我一看就气不打一处来,现在是十二点,通知人家两点开会,这些孩子都要从很远的地方来,还说让我给大家培训?谁跟我沟通过了?培训什么?为什么培训?给谁培训?我都还一无所知呢。就这么卡一通知。还是就是打着我的名号折腾孩子们,就为了让他们来开会?
阿杰来接我,跟老彭一起,开着老彭的大奔,一路奔向银行街。我依然情绪不佳,但也没有表露。知道会场之后我的疑虑又加深一层,果然是去张老板那里。
到了之后果然张老板不在,门也没锁。老彭像到了自己家一样直接坐在主位上,指使阿杰去洗杯泡茶。紧接着就来了一个米老板,开始讲米老板的奋斗史。老彭给对方介绍我说我是他的合伙人,在打造个人IP上很有经验。我去!我从来没做过这个,这不是骗人吗?
对方一直在讲自己的事,讲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讲完,孩子们就到了,他们看见屋里有别人也是蒙的,他们以为只是叫他们团队来开会。
其中一个中文系的丫头看见我在明显高兴,给我发信息说就是冲我的培训来的。我很坦诚的说没有人通知我要给大家培训,我愿意接受他们的提问,但是没有做培训准备,而且我和老彭也不是合伙人,我们能不能合作还要看今天 谈的结果。
结果。。。结果就是老彭和这个米老板一直在吹牛,说这些人都是他的内容输出专业团队。。。最后也没拿下这个看起来有点糙实际上精明得狠的米老板。整个下午都在看他忽悠对方。直到对方说要考虑下,然后告辞。
我真是很气了,这分明是在浪费我的时间,而且还想拉我一起行骗。在场的人我全都认识,也都知道是怎么来的。老彭什么也没有,叫这些人来也不是为了开会,就是为了给他当托!这些孩子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来这就是看他演戏!我真替他们不值!
老彭要跟我谈合作。我说你先别谈合作,我不缺事干,你就跟他们说他们的部分怎么付费就完了。
老彭便开始忽悠孩子们,说未来 ,说前景,说他们现在不是大咖,可以先义务输出,一旦哪个项目包装成功,他们就有谈资了。
我很看不惯他,我说回头再说吧,你现在这种状态,建议你外包给成熟团队。省着把牌子做砸了。
孩子们也很不满。他们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我走了之后他们纷纷给我发信息表达了不满。
晚上到家就开始研究二手桌椅。还有教学一体机,一体机可真贵。桌椅定了三家约好看。等明天去定。
特别累。头特别疼,嗓子特别疼,到底 是不是在教室 里味道熏得?
0624
昨天阿杰说今天约那个汉字积木的老板看一下项目,我问他几点在哪,他说约在哈西,九点,地点对方说定了通知他。
于是我早早起来,等待通知。直到八点半,还是没给我任何通知,我不得不给阿杰打电话,问他什么情况 。他说天啊闹钟没响,他马上起来。我说你约的可是九点,一在八点半你都还没起床。他说他不会迟到。
过了五分钟给我发个了地址,我随即出门赴约。
见面地点是一个咖啡馆。对方展示了他们获得很多项专利的研发成果。以PPT的形式呈现。先是项目背景,再是项目意义,然后项目愿景。。
我强忍着吐槽PPT的冲动。耐心的等待着这个阿杰多次向我提起的能帮助孩子边玩边学汉字的神奇积木出场。。
终于。。。。终于。。。。。终于。。。在一片天雷滚滚中。。。我见到了积木的真身。。。
不是我想象中的魔方一样扭转凑字的,也不是什么轻薄时尚,科技造型的,所谓汉字积木,真的是积木。。。纯粹的积木。只是把汉字的笔划拆分成各种大小,比如说横,有的是长横,有的是短横,有的时候拼字有穿插,所以还有两半的横,方遍两边拼成一个横。。。。。。总结就是把好好的汉字拆得希碎,然后把每一个形状都做成积木。比单纯用笔划学汉字还复杂。
对方展示了他们拼的几个字,用他们的积木拼的,很得意的告诉我,传统积木就那么几个形状,他们积木里都是新创新的形状。找大学生团队测试的时候,一套积木能拼三千多个字。同一个字可以拼出好多种组合。
我看着他色彩斑斓的积木拼字展示。不由的咽下了哪怕只是安慰他的话。。
阿杰与我对视了一眼,然后不痛不痒的跟对方聊几来,提了些小建议。然后转向我,问我:吴老师,你什么看法。
我咽了口口水,谨慎的措辞。先是肯定了对方的发心,向全世界传播汉字文化,让寓教于乐落地。后来我实在编不下去了,我小心的说:哥,我只有一个疑问,你说这积木是帮助孩子学习汉字的。。可是,这得先会写字,才能知道怎么拼出来啊,而且写字的时候明明几笔就写完了,可是拼这个字得用十几块。。。所以,我们的受众不太好定位啊。。。不会写字的孩子,拼不出来字。会写字的孩子,已经不玩这种积木了。。。
我说完了,现场一片尴尬。。空气都冷得要掉地上了。还是对方咳了一下,说他们现在也在犹豫要不要量产。。
阿杰恰到好处的提出我一会还有课,要先告辞。
出了门我就开始骂他,天天变着法子浪费我时间是不是!
他说他之前只是听这人自己说怎么好怎么好,他以为是一套不错的教具,可以引进到我的课堂上。他说他看见这个积木的图他也蒙了。老后悔了。
紧接着我们去了贵族学校取经。校长是嫂子的同学,带着我楼上楼下里里外外参观了一通,天呐,实在是。。。实在是。。。富丽堂皇。。。。这么形容一点不为过,背个风格也好,教室配置也好,真是配得上贵族学校的名头。。。芭蕾舞教室 和西班牙语教室 都让人羡慕死。到了美术教室。简直是被吸粉。。
怎么可以这么好!我也想把孩子送这来学习。。。
然后回去跟嫂子碰了个头。阿杰说下等彭哥又约我。我说我不去。他说明天彭哥就回上海了。最后一天了,肯定是要谈钱,赶紧见面定下来怎么分就不闹心了。
于是我抱着最后一次见面的信念,又去了,果然。。。。果然啊!又整一屋子人开了一下千啥也没定下来的无聊的会!我完全不知道我来这干嘛来了。晚上学校还有课,我还得自己打车回学校!真是气死人了。
晚上下课后,妥妥以为还有乐高课,不肯回家,又哭闹上了,好在这时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教室 里味道真是很大,原本昨天没来我好点了,今天又严重了。
拉着哭泣的妥妥往外走,走到单元门口被围观,问我孩子为啥哭这么凶,我说因为下课了没上够。大家问我什么课,在哪上,这么好吗。于是哭泣的妥妥吸了粉。。
晚上回家就不光嗓子疼了,耳朵也开始疼。我觉得就是在教室里熏的。
一体机实在没有二手的了,只好买的新的。真是贵。
0625
上午约了美术老师谈合作的事。
直接约在了教室里,开始都谈得挺好的,双方都可以接受对方的条件,合作意向也比较明确。然而。。。。当美术老师拿出作品时。。。我。。。。啊,好后悔。。
就是真的说抽象也好,说概念也好,总之就是孩子们随便抹随便画,确实跟我的教学理念合拍,都是不束缚孩子的成长,不过多的干预。。。可是。。。可是。。。让孩子乱画我在家就能整,合必找个老师带呢。
这老师也看出来我对她的作品不太满意。赶紧又说:其实我也不是学美术的,我是学幼师的,我开这个美术课主要是为了做亲子教育,就是让家长知道,不要关注结果,只关注过程就行,我是卖家长课的。
好嘛,家长课我比你卖得溜多了。。。幼师。。。这样实在没法去说服我的家长们买你的课呀。
实在失望。。
中午去图书饭还了书,又借了十本。下等又回教室里开碰头会,助理也来了,我们三个一顿研究。还算比较有进展。分工也明确了。
晚上公婆生日会,从教室 里出来发现我的嗓子全废了,已经失声了,话都说不出来了。于是全程沉默。就光陪吃陪笑。
妥妥又在饭桌上作了,哭闹不止,因为生日歌只唱了一遍,她第二遍刚开始唱就被一桌人的掌声埋没了。。。我理解她,但是我告诉她这样不对。她开始进入一个小小的叛逆期,把哭泣当成自己的武器了。
吃完饭很晚了,孩子们很困。主要是我也很难受。我们叫了代驾。到家就睡了。
0626
今天约了去道里学校对接国学课的事。真是很难受,很远很辛苦。不想去,不过合作嘛,总还是能交一个朋友是一个朋友。
仍然失语,完全不能发声,从来没有这么严重过,上午在家休养,起得也不早。午饭之后出发。好在有直达车。
今天可真是太热了。
在手机里缓存了一集这街,打算车上看,以免晕车,还特意装了耳机。结果上车了掏出耳朵要插上才想起对了,这手机的耳机接口很特殊。。。
约的两点。我一点半就到了,跟前台聊了会天。气弱游丝的沟通。然后并不太有重点的跟校长谈了谈。她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实际有没有学生她都不知道。先备课吧。
其实明明科学实验更好卖。
不是很有收获的又开始往回折腾,回去的时间是下班小高峰,一直在堵车,堵得人难受,嗓子疼头疼更严重了。
晚上妥妥又哭闹,公婆上阵哄,越哄越作。是不是家里老人太多了。。
0627
一早公婆回去了,我本来今天想休息一天,可是没办法休息,因为还有好多事情要办。
上午阿杰来我家碰设计稿,我俩改来改去,因为我不能说话,所以当我想表态时候就用手机给他打字,他说话。
中午我妈随便煮了面,我俩吃完饭出发,先陪他去办股权变更,然后去看桌椅,四点送我回家接妥妥。当然这是之前的计划。显然计划没有变化快,真到了股权 变更的地方,一个多小时才出来。从那出发都已经三点半了,我们还得去看桌椅。他向我保证二十分钟能到桌椅处,再花二十分钟开回来接妥妥。
结果四点才到桌椅处,我不得不给我妈打电话让她在即将下雨的寒冷天气里去接孩子。
今天真的冷,原本就难受的我更难受了。
看了桌椅。真是一看就不想要。造的也太狼了。
对方态度还不好。
这么远的又白折腾了。
阿杰见我实在难受,说明天不用我去了,他自己跑。
我说别跑了,来回折腾油钱也不少,咱就找一家定了得了。
晚上回家我又开始找二手桌椅了。最后还真定了一家,这下也不去看了,乐意啥样啥样吧,让对方找个车发货。我们付费就得了。
明天到底能不能好啊。我都开始害怕了。不行我上医院看看去吧。
0628
夜里难受得厉害,嗓子全都肿满了,把喉咙堵的死死的,平躺就没办法呼吸。坐着才好些。没办法入睡。整夜都在调整姿势,非常的难受。
今天哪也不去,就在家休息。一直在床上赖着,赖到中午才起,吃口饭继续躺。把整夜的睡眠都给补回来。
原本约了今天桌椅进场,结果因为车的问题,改成了晚上八点之后。阿杰上午去忙自己的事,教堂一体机今天要派送,说下午来接我,拉上一体机一起去学校安装,这样明天就能正常使用配合教学了。
结果一整天都没有派送,下午我催件,快递说大概要晚上六点钟。我问能不能改派到哈西,他说那也行,但是得八点多。
阿杰说他去哈西等,改派吧。
于是今天下等也不用折腾去哈西了,助理过去 收拾了一下卫生。晚上阿杰去接的机器。都挺好的,他说。
但见好就收椅最终决定明天再拉了,今天晚上没有拉。
明天会来很多小朋友吧。我多带两个,助理的孩子也会来,阿杰也会多带两个,是不是要坐不下了。
0629
姐今天要来我家,可能那时正在学校,没办法去接她,她坐私家车来,给她发了家地址和学校地址,看她去哪方便。
妥妥早上耍赖,不起床,她姥把她给打了。结果大哭大闹起来。教室的钥匙在我手上,我又不能去的太晚。最终决定不带她去了,她盼了一个星期的乐高,就这样因为哭闹错过了,希望她心里会痛。
还是不能说话,教室 里还是味道很大。
机器还不错,我还挺满意的。终于可以配套使用了。哈哈。
以后干不下去了,拉回家看电影也是一件利器。
有两个孩子不来了,以后也不来了,钱也没有交。真是噩耗。。。
我邀请的俩孩子因为下雨,离得也确实远,所以也不来了。
助理家孩子要晚来,阿杰的朋友也迟到。于是开始上英语课的时候,原本以为今天会坐不下的班级,居然只有五个小朋友。。。
真是尴尬啊。
都进场之后我先提前走了,实在是难受,不想在那屋多呆,而且姐也到了。
走之前我跟他们俩说,你看,咱们都不想在屋多呆,家长会没有想法吗?屋子里味道这么大,暑托班咱们还招吗?
在宜家门口接上姐回家,到家先简单的吃了一口,我因为难受得厉害,实在挺不住了,终于吃了头孢。呵呵呵呵。。
下午妈带妥妥出去溜弯,阿臭也去单位了。我想睡一觉,姐说她要自己去逛街。
唉,大老 远来的,几年都见不到一次,怎么能让她自己去呢。我说咱俩在家看个电影吧。她不肯,坚持要一个人上街。最终还是陪她一起去了,先带她逛了宜家。又领她去了凯德。一顿神溜哒。然后在超市买一堆吃的,晚上吃火锅。
吃火锅的时候大家聊天,我因为嗓子不能发声也没有参与。羊肉是发物,也不敢吃。就一直在吃心管,吃完下桌。
还是难受。很想跟姐多聊一会,可是架不住头越来越重。
还是早早的睡了。
睡觉前当然是各种折腾各种咳嗽各种喘不上气了。姐跟我说,这种病只在晚上才发作。。
难怪白天我总是觉得自己要好了。。。幸好今天吃药了。
  最后修改于 2022-05-09 17: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0630-0708 下一篇:062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