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034篇

个人描述

neo
职业:忍者
http://blog.sina.com.cn/m/guiren.

0612

分类:心情日记
2019-06-19 20:13 阅读(?)评论(0)
0612
妥妥第一天正式上新幼儿园。
可惜姥爷回去了,不能陪她一起。
大早上带着她新被品和备换衣服,妥爸开车送我们去,妥姥姥不放心,坚持要跟着。
在一楼碰到大壮妈也要去送大壮,就上我们车一起走了。
一进园,园长就热情的打招呼,田老师也很快出现,高兴的拥抱了妥妥,问她是不是感冒都好了。妥妥也很开心的跟老师上楼去了。留我在一楼布置交费事宜。
交了学费和监控钱。跟园长聊了一会儿,监控激活之后我们回家。
今天的节奏基本就是看监控。一家人围在一起看,越看越放心,妥妥的老师会蹲下来跟小朋友们说话,有时她说着说着就抱紧小朋友,看得出来非常耐心和细致。
妥妥是新小朋友,老师安排项目都把她安排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上。
午睡的时候是全家最担心的环节了,看见妥妥被安排在靠墙的一张粉色的小床上。老师坐在她的床沿,俯下身来趴在她的耳边跟她对话,过了一会,妥妥似乎是睡着了,老师也起身走了。我们不知道妥妥是否真的睡了。所以又看了半天,确定她是真的睡着了。
起床时间到了,小朋友们都从床上坐起来,开始自己穿衣服。妥妥坐在自己的床上东张西望,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不知道要做什么。
在之前的幼儿园,午睡是不需要脱衣服的。现在她只穿着小内裤,看别的小朋友开始穿外裤了,不知道如何是好,不过观察了一会,她还是缓慢的穿起了自己的裤子。幸好她是会穿的,只是很慢很慢。
我们看见所有的小朋友都下地穿鞋,她还在缓慢的一点都不着急的穿着自己的裤子。老师一直没有催她,也没有站在她身边给她压力。
最终她还是自己穿好了,她一站进队伍里,老师马上就带着小朋友们去洗手。
晚上我早早去接她,放学时间到了,监控里小朋友们排成队,一个一个的下楼来,走到一楼转弯处,老师开始从排头的小朋友开始点头,叫到小朋友的名字,家长在外面喊到。家长到位的老师会看一下确认身份,然后同意小朋友走。妥妥大概在第八九个的样子,叫到她名字,我说到,妥妥伸头来张望,看见我就飞跑过来扑进我怀里。
老师冲我比手势,让我稍等一下。妥妥换完了鞋子,老师过来跟我说妥妥今天表现不错,中午睡得很快,老师还没来得及给她拿小海马呢,妥妥就睡着了。说妥妥可以自立,就是刚来有点害羞,老师说给她安排了两个小女孩,让小朋友带着新小朋友熟悉环境,三个小朋友便整天所有项目都在一起玩,变成了好闺蜜。
老师可真好。
在跟我说话的过程当中,有其他小朋友从身边走过,其中好几个都要求老师抱一下。可见确实跟小朋友们处得很好。
回家的路上,妥妥非常兴奋。我问她今天有没有交到好朋友,她说一个都没有,我问她有没有记住小朋友的名字,她说那也没有。我问她小朋友们对她友好吗,她说对她可好了,还说小朋友们都知道她的名字。
走着走着,有个小男孩从我们身边经过,回过头来对妥妥笑,男孩的奶奶或者姥姥拉着他催他快走,他解释到:这是妥妥。
这个班的小朋友看起来也很友好呀。
一路走一路玩,东张西望,走到教育机构那排店面的时候看见一帮年轻人在踢键子。妥妥看了一会儿,走了几步,又看见两个年轻人在打羽毛球,妥妥又看了一会儿,那个大姐姐还把拍子给妥妥让妥妥玩。一路走走停停,好不容易走到离家不远的路口了。突然迎面过来一个老头抱个男孩,妥妥抬头盯着看,那孩子趴在爷爷肩上回头瞅。妥妥说:妈妈,那是张恩霆!我想去跟他打个招呼。
张恩霆是妥妥之前那个班级的同学,两个小朋友关系很好。于是我放开手,妥妥跑过去。张恩霆看见她也很高兴,从爷爷肩头下来,用力拥抱了妥妥,然后两个小朋友就手拉手,快乐的玩到了一起,明明要走向两个方向,却谁也不肯分开。。
我和他爷爷就在一边等,大家看起来都不急。后来他爷爷说他们得去买菜了,要走,可是两个孩子还是不肯分开。我说要不孩子都在这玩,我看着他俩,您先去买菜,他说那也行,但是孩子不同意。最后只好都跟着去买菜了。
买完了菜俩小朋友一路溜达着往回走,走到超市门口看见那种投币的摇摇车,就都爬上去玩。本来就这么坐着没啥事。可是突然来了个小小朋友,投了币摇起来了。于是这俩孩子都不干了,都要投币。我没同意妥妥玩。不过张恩霆爷爷还是换了币,给两个小朋友都投了。
张恩霆先玩完。妥妥邀请他上自己的车,他上来了以后妥妥却不给他碰方向盘。于是两个小朋友互相生气。他爷爷抱他先走了。妥妥的车还在摇,她不肯下来。于是两小朋友就这么不太愉快的分开了。
车停了之后,我俩又一路磨蹭着回了自己的小区。在广场上看到好多小朋友,妥妥主动加入到队伍里,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怎么叫也不肯回家。
妥妥今天状态非常好,她很久都不主动跟小朋友们一起玩了。
一直玩到快七点。她爸回来了。来广场找我们。然后她姥爷来电话说几点了,让她姥自己在家等。我们才抱着妥妥回了家。
到家之后妥妥仍然持续兴奋。给我们表演了一个手指谣:小企鹅,真淘气,穿着一件黑衣服。黑衣服,不系扣,露出白白大肚皮!
连说带比划,学得非常形象。让我充分感受到了老师教她时候的热情。
紧接着,她又表演了舞蹈,我清晰的意识到:我姑娘会扭胯了!
给她拍了视频给她的姥爷和爷爷奶奶看。换幼儿园的第一天,学的东西比原来的幼儿园俩月学的都多。而且孩子很开心。这园绝对是换得对了。














  最后修改于 2022-05-09 17: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