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034篇

个人描述

neo
职业:忍者
http://blog.sina.com.cn/m/guiren.

0613-14妥妥居然有作业了。

分类:心情日记
2019-06-26 19:52 阅读(?)评论(0)
0613
几乎整天都在看监控,想知道妥妥适不适应,中午会不会睡。
早上阿臭送妥上学,妥妥想让我跟着,我说不行,妈妈不能送,晚上妈妈去接你。如果下雨,妈妈就着你的靴子,雨衣和雨伞去接你。
天气不好,上午真的下起雨来,妥妥他们没有出去玩,在大厅跳舞。我看见她出来的时候慢腾腾的,别的小朋友都站好了,没有她的地方。地面上用地贴贴着固定间距的圆点,她刚好是多出来的那一个人,没有点。她挤在一个小朋友身边,在最后一排的最后一个,那个小朋友在她手臂上推了一下,向另一侧指了指,意思好像是让妥妥去另一侧站着,妥妥没有动。后来,那个女孩站出来,让妥妥站在自己的点上,自己站到了另一个位置。
这里的小朋友们还真友善。
晚上放学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也晴了起来。我带着妥妥的雨衣,靴子和大人的伞去接她,临出门犹豫了一下,觉得反正也没有下雨,便没有带她的伞。
接到她的时候原本好好的,我和田老师说几句话,老师说了一下妥妥今天的表现,问了一下她会不会描红之类的,说中午很快就睡了,但是找妈妈了。没有哭,她怕妥妥有小情绪,还特意趴在妥妥身边看,发现妥妥是真的睡着了。而不是自己在偷偷难受。这时,一个家长带着雨伞来接小朋友,妥妥一下看到了,马上问我:妈妈,我雨伞呢?我说:妈妈没给你带,妈妈带了雨衣给你。
妥妥吵着要她自己的伞,我让她不要吵,现在就回家去取她的雨伞,可是她坚持现在就要,并且大声哭闹了起来。田老师蹲下哄她,还说要送给她礼物,可是她都大哭不止,路过的家长都看她和我,我安抚她她也不肯,偏要她自己的伞,因为楼上还有小朋友没被接走,我让田老师先上楼去,我自己来处理。老师走了之后,妥妥还是不肯停止哭泣,我想拉她离开幼儿园门口,不巧天又下起雨来,我背着她的包,提着她的车,牵着她的手,没法拿伞,只好在原地等,妥妥大哭着,园长也出来安抚她,也没有奏效。我们便不再理她。大概有四十多分钟,她终于冷静下来。
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感到不知所措,我完全无法说服她不要哭,她也不会在哭闹的时候听我讲道理。我向路过的家长解释我答应了她如果下雨就带雨伞,可是我没有带。我心里很难过,那一刻特别希望她爸爸在我身边。可是我没有战友,只能一个人解决孩子的情绪,一个人接受群众的目光。
妥妥冷静之后想要回家。我不肯走,我告诉她妈妈没有给你带伞是因为妈妈出门时候没有下雨,不是妈妈忘记了对你的承诺。妈妈没带伞是妈妈不好,妈妈向你道歉,不过你一直哭闹是你的不对,你也需要道歉。
妥妥起初不肯,但看我态度坚决,最终还是道歉了。并且勇敢的穿越很多大人,走到前台跟园长也道歉了。园长马上从桌边站起来,蹲下抱她,跟她说妥妥没关系。
我拉着妥妥往家走,走到小区门口看到阿臭的车开过,我大声的喊他,可他还是从我面前开过去了。好在他应该还是看见了我们,很快又折返回来,我们上了车。不用再淌水了。妥妥很开心。
到了家楼下,又陪妥妥一起跳了会水坑。阿臭跟她讲了道理,也不知道她听没听进去,反正我听着挺舒服的。
心好累,妥妥被惯坏了。哭起来老人容易顺着她,不太配合科学教养。
0614
早上妥妥说不想上幼儿园,问她为什么,说是中午睡不着,妥姥姥说:你睡得给谁都快,姥姥都看见了。
妥妥还是说不想去,问她还有什么别的理由吗。她说没有了。
最终还是被她爸抱着出门了,但是走到门口就开始大哭大闹,怎么说也不好。她爸硬抱着下楼。出去一呛风,早上吃的药都吐了。
唉。。。又抱回来换的衣服。。
好在换完衣服安静的去上学了。
仍然是看监控的一天,后天就是父亲节了,今天上午他们做了给父亲的礼物。做完之后老师给孩子们拍了张集体照。我看见孩子们摆着各种POse,老师反复摆了无数次队形,拍了好多张。
我也想要看照片,可是我没在妥妥的班级群里,他们这个幼儿园有个规定,必须孩子上课一周之后才能拉进班级群。
可是这是妥妥人生中的第一张集体照。我想要。
晚上去接妥妥,跟老师说了一下,然后加了微信,老师说会发给我,但是到睡觉也没有发。我没有催。可能忘了,哪天一说话就又想起来了。
今天下午阿杰去看场地,因为我要接妥妥,所以没有一同去。他到了以后,发现还是原来那样子,一点都没变。地主说别地方项目赶工,这头耽误了, 工人抽走了。阿杰很不爽。他说明天也进不了场。没法跟孩子和家长交待。说要约上大家一起谈,到底能不能合作,有没有点诚意。
晚上接妥妥的时候天气很好,白天虽然下了雨,但晚上却晴空万里。所以我没有带任何雨具。
在一楼等下课的时候看到监控里老师给孩子们都发了一页纸,但是妥妥一直没有,妥妥东瞧西看想要知道什么时候能发到她,可直到所有人都发完了,老师开始讲话了,也没有发她。
别的班小朋友先下楼,我留意着他们手上拿的什么,是一张给爸爸的卡片,上面写着节日快乐,我爱爸爸,还有小朋友自己的照片。难道是因为妥妥没有赶上拍照?来的晚错过了?我决定如果她没有,就问问老师。希望她不要有心理落差。
结果他们班出来的时候,老师第一个走向我,给了我一张纸,是一张描红作业,老师说班级里的小朋友都描红到十了,妥妥没有描过,但是十是一和零,所以也不影响,让我拿 回家给她描红。其他小朋友拿的也是这个,他们班没有做贺卡,是做的奖杯。我误会了老师。哈哈。
叫到妥妥名字的时候妥妥开心的奔向我,边跑边展示她的手工作品,跟我说:妈妈这是给我爸爸的,中国好爸爸。因为爸爸要过节了。我要祝他节日快乐。我笑,问她为什么妈妈没有,她说因为妈妈不过节。
我说要是妈妈也能当爸爸就好了。她说:你不能,你不是男的。
一路走着玩着,妥妥早上穿的靴子,一路都在踩着水。快到家里转弯的地方,我突然感觉到有滴雨落在我身上。我问妥妥是不是下雨了。妥妥也说好像是。我说这要糟糕了,没有任何雨具。咱们得快点跑。于是我俩一路奔跑起来。可是跑到快过马路,马上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雨还是下了起来。我用妥妥的小饭衣遮住她的头,拉着她飞快的跑到小区门口的超市,避雨了大概四十分钟雨才终于小了些,我俩顶着小雨又跑回家。
我说:为什么我们被雨浇了呀。妥妥:因为妈妈没带雨伞。我:不对,因为有个小朋友一直踩水坑,不肯回家,走得特别慢,所以我们才被雨浇了。我们都笑了。
到家的第一件事是给妥妥作业铺开,她自己选了铅笔,用蓝塑料凳垫了好几本书,终于能保持正确高度,伏在写字台上写起作业了。
我把台灯给她接上,她在灯下描着红,我教了她,然后陪伴她。突然想起一段话:我坐在台灯浅照的书桌旁,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这个孩子从从容容的把她的第一次作业写好,用她四岁的手指。
这个夜晚,我感慨万千。没想到妥妥的第一次作业来得这么早,没想到她认真写作业的样子。如此,感人。
  最后修改于 2022-05-09 17: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0615-17 下一篇:0612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