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1034篇

个人描述

neo
职业:忍者
http://blog.sina.com.cn/m/guiren.

0609-11

分类:心情日记
2019-06-19 15:28 阅读(?)评论(0)
0609
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妥妥终于还是没有再烧,太好了。不过药还得得吃的,吃药虽然多少有些麻烦,但总归是大孩子了,不用大人灌,自己也可以喝下去了。许诺吃药吃得好看一集小猪佩奇,就可以一仰脖把药干了。
小孩子的世界真单纯,于是又有点害怕用好吃的好玩的骗走小孩子的故事了。
天气虽然很好,但妥妥还感冒未愈,也不敢带她出去玩,家里剩了许多低粉,于是备好了材料,叫妥妥一起烤饼干。
充分的放手,只参与指导,不过分干预,妥妥自己称了油,称了糖,称了面,自己搅拌,自己揉擀,自己把面团做成面饼,再用模具压出花形。
转移的过程中很多花都走形了,但她还是非常的兴奋,成就满满的把饼干送进烤箱,等待成品出炉的那一刻。
“叮”,我们一起跑到烤箱旁,我让她把手试探着凑过去感受一下烤箱的热量,她害怕的缩回手说很烫。我把大手套摇了摇,问她是想自己取出来还是想让妈妈帮忙取出来晾凉。她想了想,决定妈妈帮取。
成色并不太好,我怕内里不熟,多烤了一会,所有色有点重,看起来好像糊了。因为没有放黄油,而是用豆油代替,所以并不酥脆,口感发硬。然而。。。妥妥高兴的一块接一块的猛吃,边吃边感慨说实在是太好吃了。。
嗯,可能她和我一样都喜欢有嚼劲的吧。真的是越嚼越香。
阿臭想让我帮他做一批产品介绍,可是问他要什么样的他也说不清楚,方案也让我想,参数也没给我。不好下手。晚上哄妥妥睡了之后一直在构图。没有思路。
拉着阿臭一起看我的前半生。总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半夜醒来,他还在津津有味的看。。。啧啧。
0610
如果没有发过烧,妥妥今天应该去新幼儿园报到了,可惜世界上本没有如果。
我给园长发了信息,告诉她妥妥有些咳嗽,医生开了五天的药,周三再送去,园长很客气并且关切的回复了我,并给妥妥发了语音鼓励和祝福,是比原来的园长强多了。
妥妥一个人坐在客厅的蹦蹦床上看书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她是好小好小的一只啊。那么那么小,小的就好像刚从我的身体里分离出来似的。让人想要抱紧她,温暖她,保护她。
明天爸要回去了,今天他俩带妥妥出去玩。我得以安静的在家做片子,有个临时的稿子插进度,也不是大活,就先把稿子写了。写的时候闻着有烧焦的味道,想着也不能啊,我妈多仔细一个人啊,不可能忘了关火就出门啊。跑到厨房看了看,没有问题。
又写了一会,又闻到味道,非常浓的烧焦味,不过闻起来像是从窗外来的,这时又听到“滋滋”的油煎的声音。我一下反应过来,一定是有人在楼下的小长亭里烧烤!
一看,果然是!
手机相机调个焦,看一眼楼下吃啥呢。诶玛现在的科技啊,真是看得一清二楚。越看越馋,家里还有一箱酒,真想抱下去交个朋友一会吃一点。
不过看了看手里压的片子和稿子。还是赶紧趁着妥妥不在家把活干完吧。毕竟每天能不受打扰的干活的时间就这么一点。
丁老师找我合作国学课,说她出地我出人,去她地界讲课然后对半分。
她那一百五十个都是小学生。我研发完的是低幼和成人的培训体系,受众年龄段差异挺大,内容和形式都需要调整。不过她说她有现成的教材,教学体系委成熟了,就缺好老师。约我过去谈谈。我一想,这两天都压片子,后天妥妥要上学,也过不去啊。就没答应,说回头再说。
阿杰急着周六想进场,去看了场地,结果上次装完啥样现在还是啥样。阿杰心焦,说可能要黄。我说你急什么啊,暑假马上就来了,他们都不急咱们急什么啊。课程体系先做做好得了。
0611
hun爷推荐了一个神器,叫创客贴,上去直接传素材图成品 就出来了。不过下载完是图片,到是能用,可是不能改。做样稿可是挺快的,很方便。
不过真上到PS上操作我才发现自己基础操作这么烂,用PPT十分钟 就能搞定的事,用PS我三四个小时也整不明白,啥啥都找不到,知道图是怎么做的,层次和逻辑是怎么铺的,可是对应的功能找不到。。。基本功有问题。幸好做了笔记,做一点翻一翻 ,做一点翻一翻,一天下来一人图都没做完,不过基础操作熟练多了。等忙完这个事还是得把PS的教程系统的学习完,并且给自己加日常 训练巩固强化。
上午逼着阿臭把视频给我拍了,总得起步不是吗。也不占用大块时间,就这样带着坚持着做吧。也当作成长记录的一部分了。
原来现在视频也能美颜。。。。。。技术实在是太可怕了。。。。额额额。
我决定要给自己买一支口红。。。这是我人生中除了嘴干爆皮那次主动买了一支唇膏之外,第一次对化妆品产生需求啊。。。买什么牌子好呢,我也不懂这些,也不知道什么色号什么质地都是啥玩意。等,哪天看见有券就买哪个。呵呵呵呵呵。
被一个玩民谣的朋友安利了一档节目,叫乐队的夏天。在手机上搜了一下,非常麻烦,先要装个爱奇艺,还要买个会员才能看。不看了。今天问神还问我有没有时间写剧评。我说主要是没时间看剧。哈哈哈哈。
结果晚饭后给妥妥放小猪佩奇,就发现品胜的电视盒开机推送就是这个。啊,想起来了,品胜的合作方就是爱奇艺,会员 也不用买了,直接看了起来。
都是熟面孔啊,痛仰啊,新裤子啊,反光镜啊,南无啊,果味维C啊,妥妥很不开心,吵着要看小猪佩奇。我忽悠她说今天她白天看了太多佩奇,已经过饱和了,放不出来了。。然后拉着她看乐队,告诉她我和她爸就是通过新裤子的《我们的时代》认识的。告诉她痛仰的鼓手跟她在一个地方出生的。可是她一点也不关心这些,吵着要看小猪佩奇,后来哭了,她姥抱去哄睡了。
这是我第一次为了一己私欲忽悠她啊。。。
她刚走她爸就回来了,抱着饭碗跟我一起边看边讨论,兴奋的把已经出了的三期全都看完了。
真是不错,下一期快点出吧。
  最后修改于 2022-05-09 17:0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0612 下一篇:0606 0608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