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034篇

个人描述

neo
职业:忍者
http://blog.sina.com.cn/m/guiren.

We Stand Along Together!

分类:原创 | 标签: 前线   战争   片段   希特勒   德国  
2007-02-08 21:54 阅读(?)评论(0)
今天我读完了<<兄弟连>>.下面把我认为值得记忆的部分打出来.扩号里是自己标注的.代表了我的心情吧.战争.还真是无情又了不起呀!我真是期待又抗拒.乱世出英雄.或者只有乱世才能出英雄....真可悲...
   令我感动的片段之一: 尼兰德去82师找他的哥哥鲍勃.鲍勃在伦敦遇到马拉其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他想成为英雄,德国人很快僦会成全他--死了.当时马拉其得出的结论是他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和勇气.可是今天.尼兰德刚得到消息.他哥哥在D日那天阵亡了,鲍勃的排陷入包围,他用一挺机枪对敌人进行扫射.直到全排冲出包围.他打完几箱子弹.最后牺牲在战场上.(是个英雄!)尼兰德随后搭一辆便车来到第四师找另一个哥哥.可是得知这个哥哥也在D日那天在犹他海滩阵亡了.于是尼兰德沮丧的回到E连.却发现神父正在到处找他.告诉他说.他有个在中国--缅甸--印度战区当飞行员的哥哥也在这个星期阵亡了.他现在是家里惟一活着的儿子了.陆军决定尽快把他从战区撤出.(有点像拯救大兵瑞恩)尼兰德的母亲同一天收到了三份陆军部的阵亡通知电报.(哦..这可怜的妈妈!)
  我赞成的观点之一:韦伯斯特的战争观体现在他写给妈妈的信中:我不理解为什么你们都希望战争早点结束.我不希望这样.除非我们把战争的恐怖留给德国人自己,炸开他们的酒窖,杀掉他们的家畜当食物,除非我们让他们的大街小巷都布满腐烂,可怖的德国人的尸体,就像德国人在法国干的那样.德国人准备好了作战,毫不理会战争的可怕.在这场灾难结束之前必须让德国人尝一尝失败的苦果;盟军过快的胜利和德军突然的覆灭给德国留下的将是相对完整的国力和人们对复仇的渴望.我和所有的人一样希望战争尽快结束,但我不希望留下导致另
一场战争的祸根.(韦伯斯特是哈佛大学的学生.参军时不接受任务职务.更不肯经受父母通过关系使他退伍.于是从D日登录坚持到胜利.我个人认为他是个挺不错的人.但也是个矛盾体.但不管怎么说.他的这段话我非常赞同.)
   令我感动的片段之二:在荷兰刚刚被解放的索恩.胡布勒和韦伯斯特找到了一间农舍.那个荷兰农民很欢迎他们(在他们来之前这的居民被德国人压迫.管辖.不允许悬挂自己的国旗.失去了主权.)那农民给他俩六个梅森食瓶,里面装满了腌肉,桃脯和樱桃酱.(这些东西都是他瞒着德国人藏下的.)胡布勒给了他些得烟,韦伯斯特掏出D级干粮,拿了块巧克力给他.这个农民贪婪的吸着烟,这是他在五年里头一回抽上真正的香烟,但他把巧克力留了起来要给他的儿子.他说他的儿子从来没尝过巧克力的滋味.(那一刻我相信我是被深深的触动了.)
   我赞成的观点之二:根据保罗的观点,一个战斗员要经历两个理性化认知阶段:一个是危险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一个是如果我不加小心,危险就会发生在我身上.只有我不在场才能避免事情的发生.前线的战士一旦产生这种想法.那么他便不可能再尽职尽责的呆在前线了.战友情谊是最强有力的动因--就是不希望自己的伙伴倒下.就是在自己最热爱和尊敬的人面前不能表现成一个懦夫.纪律做不到这一点,因为纪律依赖于惩罚,而军队所能给一个战士的最大惩罚莫过于让他上前线了.格雷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战士拼命收藏纪念品的原因.它们似乎给战士的未来以某种保证,象征超越了残酷现实的一种承诺,就是他或许能活下来.还有对金钱的冷漠态度.战士比平民更清楚:一切外在的东西都是可以替代的,而生命不能.(我以前就知道.但现在了解认识得更深刻了.)
   我赞成的观点之三:在不断的压力,紧张和极易受到攻击的情况下.军人精神崩溃并不出人意料.有些小伙子脚被炸掉了.还是凭着自己的毅力拖着腿到医护站.而有些看到流血就吓傻了.拒绝自助.这与精神态度关系很大.没有进攻意识的兵不是好兵.他们被说成不坚强.没有经过很好的训练.(所以不论何时一定要冷静.不要慌.否则自己都救不了自己.)
   令我感动的片段之三:最真实感人的战斗场景.那么多残忍的恢弘的血腥的壮观的顽强的艰难的战争场面.我却独挑这一小场景来记忆.)十二月二十九日,E连在已经占领的那个树林里呆了九天了.天空晴朗时,观察哨能看到下面的福瓦以及开阔地对面,公路沿线北边两公里外的诺维尔.希夫提鲍尔斯从哨所跑来向军士长利普顿报告."长官,"他说,"在诺维尔方向上多了一棵树,昨天还没有."鲍尔斯没有双管望远镜,但利普顿有.他举起望远镜,并没有看见任何异常情况,鲍尔斯指给他看后还是没能发现什么.利普顿对报告表示怀疑,但鲍尔斯坚持说昨天还没有,于是利普顿又用望远镜盯着那个地方看,发现那棵树的附近有动静,还发现旁边的树下也有很大动静.接着看到一些看起来像88大炮的上扬着的炮管.利普顿意识到敌人正在树与树之间部署一个高炮连,鲍尔斯看到的多出来的那棵树是他们伪装的一部分.
利普顿打电话叫一名前言大炮观察员来.那人通过无线电与盟军炮连联系.指示对准目标.全力开火.德军目标四周炸成一片.利普顿通过望远镜看到他们争先恐后的爬出那里,抢出炮上的一些零件,帮助伤员撤到后方.(德军真的是训练有素.)不到一小时那就荒芜一片了.这次成功总结上利普顿写道:这一切都归因于希夫提发现了一英里外多了一棵前一天还没有的树.(多敏锐的洞察力啊!!!)
   最喜欢的一句话:上帝.请帮助我们谦逊的面对胜利吧.  
  我喜欢的一个片段:登上C—47也不容易。每个人的负载都超重,发放到每个人手上的背心与长内裤都经过浸渍处理,能防止可能的化学武器的伤害。这就使他们行动受到影响,身上发出异味,浑身发痒,体热难以散发,不断冒汗.每个人军上衣的衣领里都有一把军用小刀,如果跳伞后降落在
树上,就可以用小刀割开降落伞并割断绳子解脱自己。在他们肥大裤子的口袋里,有小勺、刀片、袜子、盥洗用品袋、电筒、地图、三天的K号干粮、一只紧急充饥袋(内有四块巧克力、一包“魅力”牌口香糖、咖啡粉、糖,还有火柴)、弹药、罗盘、两枚杀伤手雷、一枚反坦克雷、一只发烟手雷、一只甘蒙式炸弹(两磅重的塑型炸药,用来对付坦克的),再有就是每人两盒香烟。士兵的军装外面还披挂有子弹带、拉索、点四五口径的手枪(军士与军官为配发,二等兵得自己去弄,不过大多数都有)、水壶、工兵锹、急救包,还有刺刀。在这些东西上面再套上伞兵装具,包括背在后面的主降落伞包以及固定在胸前的备用伞。防毒面具绑在左腿上,伞兵刀或刺刀绑在右腿上。士兵的胸前还挂着野战背包,里面是他的换洗内衣和弹药,有时候放的是一管管的炸药,此外就是分解开的步枪、机枪或者迫击炮呈对角线斜挎在备用伞下方,双手则空出来控制降落伞的吊带。在所有披挂的上面,他还要穿上飞行救生衣,最后再带上头盔。有些人还再带上一把刀。有些人还能腾出一些地方多带些弹药.战士们个个都经过了千锤百炼,达到了人的身体所能达到的极限,他们遵守纪律,随时准备毫不犹豫地执行命令。他们不仅善于使用自己手中的武器,知道如何使用其他武器,还熟悉并能够使用德国武器。他们会使用无线电,知道各式各样的手语,能识别多种烟雾信号。他们在战术方面也是行家,无论他们面临的是炮兵阵地、碉堡、战壕,还是由机枪守卫的小山头,都能够对付。每个战士都知道班长和排长的义务与责任,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代行他们的义务与责任。他们知道如何炸毁桥梁,如何使大炮失去功能。他们能很快构筑起防御阵地。他们能在野外生存,能在散兵坑里睡觉,能日夜兼程地行军。他们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在E连,他们交了最好的朋友,这是以前没有交过,以后也不会再交到的朋友。他们随时准备为这样的朋友去牺牲自己,更重要的是,他们会为自己的朋友去消灭更多的敌人。他们做好了准备。当然,第一次上战场是一种终极体验,一个人是永远不可能做好充分准备的。上战场是多年前就有思想准备的,它是一种考验,而且会引发焦虑、渴望、紧张、害怕失败、期待等。它很神秘,而增强这种神秘感的原因是,那些经历过这种神秘的人无法描述它的样子、它给人的感觉,除了他们自己中
弹,或者打死别人时的异常情感反应。无论经过怎样艰苦的训练,无论这种训练有多逼真,对于真正战斗中的紧张激烈程度,任何人都无法做到有充分的准备。官兵信心百倍,也充满恐惧地离开了奥尔德本。
   我赞成的观点之四:对军官们来说,没有觉睡,食品又不够,还得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不断做出超出自己职责范围的决定,精神崩溃也就难怪了。当时美国陆军规定,步枪连应该在前线长期作战,步兵师里的步枪连更应该连续长期作战,伤亡人员由单个士兵替补。这就意味着替补来的新兵并不是和当初带他们一起训练、并且和他们一起来到国外的人并肩作战,而是和陌生人一起作战。这也意味着老兵们只有被打死或受重伤才有望逃离危险。于是,正如温特斯指出的那样,就造成了一种“遥遥无期”和“毫无指望”的情绪。战场是一个混乱颠倒的世界。毫不相干的陌生的人却拼命要杀你;若你成功了,非但不用抵命,还会受到奖励,给你荣誉,为你庆功。战场上,白天躲在地下,晚上活动。人们讨厌健康;战壕足、肺炎、拉个不停的痢疾、断腿倒是珍贵的礼物。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保持战斗力是有时间限度的。有些人很快就精神失常;陆军的心理医生发现,诺曼底战役中,第一周步枪连就有人患上不同形式的精神病,不是逃跑就是不得不被撤离前线(当然,也有很多人后来又回到了原部队)。有些人虽看不出精神崩溃的症状,但却失去了战斗力。平民想像不出战争能使人产生多么强烈的情绪:恐怖、害怕、气愤、悲哀、疑惑、无助、无用,每一种情绪都消耗人的精力,逼人发疯。“根本没有‘习惯于打仗’这回事,”陆军心理学医生在一份关于“战场上的精神性疲乏”的正式报告中写道,“战场上的每一刻都给人以精神压力,这种压力会直接导致精神崩溃。精神崩溃的程度因压力的强度和时间长度不同而不同……战场上精神崩溃造成的伤亡和枪炮造成的伤亡一样不可避免……大多数人在重压140到180天后便失去战斗力。普遍认为,一个士兵在战场上的头90天里战斗力最强,此后就开始下降,渐渐地失去战斗力,直到完全没有战斗力。”到1945年1月3日为止,E连已在诺曼底前线度过23天,在荷兰78天,比利时15天,总共116天。根据统计学,全连的人随时都面临着精神崩溃的危险。
   我赞成的观点之五:格伦格雷写道:战争的神秘吸引力在于享受视觉的乐趣,战友情谊的乐趣和毁灭的乐趣.战争很壮观,能看得见,但永远不被人理解.人们的眼睛是贪婪的.渴望看到新奇的.不同寻常的壮观的景象.与人类任何其他活动相比,战争能提供更多的内容来满足这种欲望.纷飞的战火比礼花持续的时候长得多,也刺激得多.战争不仅满足视觉的欲望,而且比严格训练更能培养出战友情谊.与战友们团结起来所产生的力量.在危险的时刻许多人都朦胧的意识到他们以前的生活是多么孤独与孤立.他们错过了那么多.随之他们体会到战友
中前所未有的亲情.至于第三种乐趣.毁灭.人类乐于看到房屋,车辆,设备等被毁坏.军人所关心的是死亡而不是生命,是毁灭而不是建设.终极毁灭就是杀死一个人.狙击手击中目标会高兴得跳起.前线没有过去和将来,只有现在,而随时都有死于非命的威胁,则使这种感觉更强烈.
令我震撼的片段之一:二等兵杰克逊受了伤,一颗手雷的碎片击穿了他的头骨.钻进了他的脑部.他满脸是血.他大喊:"杀了我吧!杀了我吧!求求你们杀了我!我受不了啦!上帝.我实在受不了.杀了我吧.看在上帝的份上.杀了我!"当然没有战友下得了手杀他.他痛得发了疯似的.还没到急救站就死了.(可怜的孩子.他还不到十八岁.痛得求死.是怎样一种心态啊..)
令我震撼的片段之二:美国大兵们进入德国后发现.这些民宅有冷热水,电灯,舒适的浴室和煤炉.德国人整洁,勤奋,守纪,有教养,大多数人认为在一九四五年只有美国才有的丰衣足食的景象,在德国同样存在.德国的居民每天出门劳动.把士兵留下的战壕填平.他们干净.有进取心.德国妇女不会像其它欧洲国家的妇女一样为了巧克力和面包出卖她们的贞洁.(德国真的是个了不起的国家.他们的兵被俘后很冷静.什么话也不讲.他们的居民在美军欣赏他们炸坏了的桥时站在一旁哭泣.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即使它战败了.希特勒确实使德国强大.根据需要层级理论来看.德国的扩张理所当然.如果中国所有人丰衣足食.并且拥有全世界最强的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它也会这么做的.就像下面提到的美国人在战争结束后的放纵一样.)
  令我震撼的片段之三:大群溃败的德军来投降,他们的供给线已经瘫痪了.可是分散,零星的顽抗仍旧存在.德国工和师破坏了每一座盟军要经过的桥.偶尔还会从河对岸向盟军射击.尽管双方都知道这种破坏是毫无意义的,而且对既定的败局也毫无帮助.经常是一队准备投降的德军正沿着高速公路去投降,另一队德军正在破坏通往投降路上的桥,以放慢投降的步伐.(如果那是希特勒还活着的话.真的有可能会再次团结起来.卷土重来呢.他们的人数和装备比拿破仑东山再起时强得多.军人素质也很强.愿意为国家奉献一切.包括生命.我现在在想.如果德国赢了.世界现在说不定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同国家了呢.就像秦始皇统一中国之后中国的富强一样.如果世界各国肯公开自己的科技等各方面的研究成果.如果大家真的属于同一个国家.那现在人们的生活是不是会更加发达呢?还是像胜利的最初那些战胜国一样.更加放纵?)
 令我感慨的片段之一:胜利后很多人死于放纵.他们酒后驾车.酒醉闹事.就这样死了好多人.纪律在胜利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约束作用了.胜利导致放纵.突然的放松使事故造成的损失比战争时更大.(没有压迫.没有争战.铁的队伍也难免堕落.悲哀!!)
 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之一:一九四五年十一月三十日.E连解散了.从一九四二年七月诞生到解散.他们经历的是大多数人一生无法企及的.他们学会了自信,自律和服从.(前两者我想我具备.并且很强.可是第三点.我几乎没有.)他们能够忍受各种出乎意料的艰难困苦,他们具有协同工作的团队精神.
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之二:一九九一年,太阳报有篇报道说荷兰的瑞特玛市长拒绝与诺曼将军会面,他评论这个将军:是他策划了尽可能多的杀人的办法.他在海湾战争中双手沾满了鲜血.戈登给这个市长写了一封信:一九四四年九月十七日,我参加了解放你国的最大一次空降行动.在执行任务期间,我们像动物那样住在战壕里.天气又冷又湿.尽管有这么多不利条件.我们依然顽强的坚守着历尽艰辛才拿下来的阵地.战争是不可能不流血的.当鲜血从侵占你们的德国人身上流出时.荷兰的居民很高兴他们得到了解放.我们遗忘得太快了.历史已经不止一次的证明,如果你们的德国邻居周末感到沉闷或者他们的高尔夫球场有点拥挤的话,荷兰就有再次被侵占的可能.请别让你们的国土再被列支敦士登或者梵蒂风吞噬了.我不想再回去了.现在,你们还是好自为之吧.(美国人的讽刺可真厉害.不错.我想有些人确实遗忘得太
快了.)
令我感慨的片段之二:那些在前线奋勇当先.战功显赫的二等兵军.退伍后呢.因为把青春献给战场.他们没有特殊技能.只能从事最底层的工作.拿微薄的薪水和军队的津贴.(如果战争再持续几年.这些已经由二等兵变成士官的勇士们一定还会再升职.然后享有功名.然而事实是现在战争结束了.他们只能收起杀手的技艺.做个平凡的人.还是感慨:乱世出英雄.)可那些没有冒过风险的.每天只坐在指挥部里喝咖啡的家伙们.却一个个名利双收..(社会真的永远都这么不公平.)
令我感慨的片段之三:西克斯战后的生活就是每天拼命喝酒以摆脱那些记忆.他杀过很多人.这些让他睡不着觉.直到有一天.他妹妹四岁的女儿来到他的卧室对他说,耶稣爱他.她也爱他.如果他忏悔的话,上帝会宽恕他总是想把那些人再杀一次的念头.于是他开始忏悔.后来他成了有名的牧师.(很多战争年代的军官.在战场上勇猛无敌.得过很多勋章.可是战争结束后.回到自己的家.他们都走不出战争的阴影.一旦没有敌人可打.他们便开始做恶梦.很多人企图自杀.西克斯很幸运.他最终从战争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为什么?为什么呀!)
令我感慨的片段之四:一九五零年斯塔福德和几个伙计去打鸟,他打中了一只,当他低下头看它时,感到很后悔.这只鸟没妨碍他.也不可能对他有什么危害.他回到卡车那,从那以后再也没打过猎.(是的.正如书中所说.他们厌倦了杀戮.多经典的想法啊:这只鸟没妨碍他,也不可能对他有什么危害.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社会早就和平了.)
令我感慨的片段之五:从工作看来.大多数空降兵当了老师.这不是偶然.对一些人来说,生活中一段时期的暴力与破坏,让他们想在另外一段时期里寻求某些创造性的工作来作为一种平衡.另一些没有从事教师的人大多从事建筑类.
      我们孤胆.我们并肩!
  最后修改于 2019-04-19 11: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